你现在的位置:www.ynflower.org  >  科学研究  >  科研动态

花卉研究所在泸西、鹤庆县开展“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”系列活动

浏览次数:   发布时间:2015/6/5 11:03:08
  • 由国家农业综合改革办立项,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承担的“云南省建立农科教相结合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(云花)--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”项目,在全省开展科技特派员技术培训、咨询和服务。目前在泸西、鹤庆举办“新型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培养”系列培训讲座,并在国家级贫困县泸西、鹤庆县设立了“云南省建立农科教相结合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(云花单元)科技特派员暨新型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培养示范点”,现已累计培训农民近万人,发放技术服务资料近万份。

     

    培训得到泸西、鹤庆当地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,县委书记、副书记、分管农业副县长等相关领导亲临会场并做指导;培训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组织部、省农业厅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崇。“科技特派员项目”针对技术报务、技术扩散中,更加注重结合当地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和农民朋友实际需求,结合现实案例,旨在提高骨干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、经营和创新能力,以及农村科技人才和农民科技意识的培养,对指导农村发展、农村工作和农民生产实践,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有重要的现实推动作用。通过项目的实施,初步建立了新型农科教相结合的社会化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体系,对服务云南花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