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现在的位置:www.ynflower.org  >  科学研究  >  科研动态

花卉研究所引繁国外优良薰衣草品种取得成效

浏览次数:   发布时间:2015/6/5 10:37:20
  • 新品种一

    新品种二

        2012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从德国、美国等地引进一批国外主流观赏、精油兼用型薰衣草品种资源,通过试种栽培,已优选出5个观赏性状好、精油含量高的品种。薰衣草引入我国栽培种植较早,主要以新疆伊利地区为主,云南省作为全国旅游大省近几年开始以花卉观光园、休闲农庄等多元化形式发展。花卉所新品种的引进和繁殖技术的突破,为解决我省薰衣草产业中品种单一、综合性状不佳、品种适应性不强等现状提供了技术支撑。

    优选出的品种性状表现较好,全株具有香气,有甜香型、淡香型和浓香型等;在花色上有白色、粉色、紫色、天蓝色、蓝色等独特花色。引进品种中还有特别适合盆栽观赏的品种,植株最高只达20-30cm左右,每株除了一个主花枝以外,还能抽出有效花枝3-14个不等,紫色,香味甜香,非常适合盆栽观赏。目前,花卉研究所已对选出的优良品种进行了种苗繁殖技术研究,已初步具备了规模化生产种苗的技术及条件,可满足市场的种苗需求。